近日,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,春熙路公厕保洁员胡桂芳近半个月时间两次在清扫中捡到手机,均第一时间归还失主。

6月12日下午和6月21日下午,胡桂芳两次在清扫厕位时捡到手机,均第一时间归还失主。失主连声道谢,说手机里存着重要资料和照片,丢了真不知道怎么办。事后,环卫公司对她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200元现金奖励。

胡桂芳今年65岁,2013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,现为春熙广场公厕保洁员。每日清晨5时她便准时到岗,进行普扫、消杀、除臭,并随时清理小广告,保持随脏随清。周边商户和常来广场的市民都夸她工作认真负责。

“公厕是城市的窗口,来往的人多,卫生搞不好,丢的是整个春熙路的脸。”胡桂芳说,“我虽然文化不高,但晓得一个理——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。”